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江河畔

欢迎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就是我,有七情也有六欲。我爱慕而不嫉妒,我怨恨而不悲叹,我忍让而不怯弱,我渴望而不乞求,我自信而不孤傲,我敬畏而不害怕......我就是我!

《知福歌》 清.石成金  

2009-06-13 17:05:29|  分类: 即兴涂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生许多福,何苦不知足?

思量愚昧苦,聪明就是福;

思量饥寒苦,饱暖就是福;

思量劳累苦,清闲就是福;

思量离别苦,团圆就是福;

思量刀兵苦,太平就是福;

思量牢狱苦,逍遥就是福;

思量奔波苦,在家就是福;

思量疾病苦,健康就是福;

思量死去苦,活着就是福;

苦境一思量,就有许多福;

可惜世间人,几人会享福?

有福要能知,能知才享福;

我劝世间人,不要不知福!

 

什么是幸福?每个人的回答绝不会相同。

人之所思所想各有不同,景遇也日有不同,幸福也就因人而异。

你所追求的幸福,也许有人不以为然,有人却企望不及。

不同的人,对幸福的追求各不相同。即使是同一个人,在不同的条件和环境,对幸福的渴望也相差甚远。

但有一点,幸福并不等于财富,也不等于有权有势有地位。

其实幸福很简单,只要我们稍加留意,幸福唾手可得。

其实幸福很容易拥有,只要我们知道“知足”。

知足,幸福就在身边,犹如渴了随手可得的一掬山泉,困了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怡然。

幸福就是我们平平淡淡的生活,就是我们拙扑迟钝的心灵的感觉。

幸福就是我们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与庸俗。

身体的健康是一种幸福,心情愉快更是一种幸福,有闲心听取蛙鸣浅唱、看取云卷云舒那是另一种幸福。

幸福,就那么一点点来,又一点点去。

一点一滴的幸福就汇成了幸福的小溪,幸福的江河,幸福的海洋。

一点一滴的幸福也汇成了幸福的一生。

常常提醒自己:幸福就在心中!

心中充满幸福,脸上自然荡开笑意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